山火草

我是由每个阶段的我组成

【全职/主叶蓝】这位学生请松手!01

主叶蓝 带全员

校园风走甜蜜蜜蜜蜜的路线

预警!!学生叶x教师蓝!!师生年下play

 chapter.01

当蓝河再一次把教室门推开的时候,好的,他接受现实了。

毫无疑问作为一名新晋教师,他被校方分配到了一个问题班级,而且还是相当有问题的问题班级啊,他也终于明白了为什么刚才梁易春在办公室里看着他那副欲言又止的表情。

教室里面乱糟糟的,只有二十来人宽敞的教师教室却因为地下满是各种瓜果皮、被换下的汗衫、折成纸飞机的课本而显得格外凌乱。

而更为显然的是教室里面的学生比教室还乱。

那边整个头发都染成黄色的同学,完全无视了上课拉着身旁看上去温温和和的一位同学喋喋不休着。

而那边那位靠着窗户一派淡然吸着烟的同学,你别以为你把烟掐了从窗户外丢下去我就看不见,我又不是瞎啊,为什么这种公然吸烟的同学为什么还没回家安安静静地抄校规。

再往旁边一看,蓝河顿时觉得自己血压高了好几个点,为什么这个班级还会有人带板砖来上课,他感觉自己生命受到威胁了,现在转班还来不来得及啊。

有这样的铺垫以至于最后他倒觉得后排那三个斗地主的同学已经不算什么了。

蓝河很默然,他开始认真思考一个问题:

他这到底是来给这群人当老师的,还是来给这群人当保姆的?

 

当蓝河正准备把课本狠狠拍在讲台上,试图来吸引大家的注意顺便树立起自己班主任的威严时。没想到书还没拍下去,一本书反而就拍到他的脸上了。

“包子!你干嘛乱扔我的书!你知道这本现在有多难买到吗?”

少女嘟着嘴,小步跑上讲台,从蓝河手里抽出了那本“书”,歪着头看了看蓝河一片茫然随后恍然大悟说道:“哦,你就是今天新过来的老师啊,老师好!我叫戴妍琦,你看那边那个长头发的,他是包子,就是他把书扔你脸上的,你快罚他去操场跑步吧,这人一点也不知道爱护书籍!”

而那个被称为包子的男生,一听是新老师,立马也蹿上讲台,一把勾住蓝河的背俨然一副哥俩好的姿态开口道:“嘿!老师你来了,来了怎么不招呼一声啊,我们昨晚还说一起给你开个欢迎会呢,结果打游戏给忘记了。你既然来了,就是这个班的一份子,以后就是自己人了哈。既然是自己人,那我就告诉你啊,她那哪是书啊......不对!是书!是邪书,太可怕了太可怕了,还好你没看到啊……”

一听此人又在诋毁自己的心肝宝贝,少女一个粉拳就招呼了过去。

而此时,我们的蓝河老师还震惊于刚才不小心看到的“书”中两个裸体男子相互拥吻着的画面。

这都是些什么鬼!

这是什么班级啊!

蓝河怒拍讲桌,“安静一点!”,这一声着实用了十足的力气,大概在自己大学时年轻气盛撸起肩膀和人干架的时候也没这么用力地吼过人。

而因为蓝河的这一吼,班上总算安静了一刻,大家都大眼瞪小眼的看着这位站在讲台上,涨红了脸的年轻教师。

 

虽然大家是安静下来了,但此刻蓝河却突然有点尴尬不知该说什么好。
只好轻咳一声,开始他早些准备好的开场白。

虽然在这种情况下作自我介绍是一件很诡异的事,但是蓝河也不想再这样继续干瞪眼下去了。

“咳,从今天开始我就是大家的新班主任了,姓蓝,叫蓝河,以后大家叫我蓝老师就可以了,我的办公室在......”

蓝河的话还没说完就被一阵狂笑声打断了。

“哈哈哈哈哈蓝老师?男老师?哈哈哈哈哈太好笑了吧,哈哈哈哈哈!”

蓝河听着不由地黑了黑脸,顺道小小撇着嘴,心里想道:“有这么好笑吗?”

虽然蓝河当老师之前有想过会因为名字的问题被自己学生笑话,但绝对不是今天的这种场面,也不是像现在这样被人指着名字狂笑不已。

蓝河此刻不由得同情自己当年的高中班主任,带了这么一届又一届的学生,除了头发是越来越少外,竟然没被学生气出毛病来,实属不易啊!

“笑的那位同学,报下姓名,我好认识下。”蓝河清了清嗓子,给自己顺了个台阶下。

“哈哈哈我啊,听好了,我就是孙翔,我的梦想是制霸高校!”孙翔同学气势满满的起身拍桌说着他的称霸宣言。

刚说完安静的教室又开始充斥着许多杂乱的声音,类似于:

“哈哈哈制霸高校,孙羊羊你制霸搞笑界还差不多吧。”

“噗,众筹众筹,号召全班集资给我们孙羊羊同学买六个核桃啊!”

“孙羊羊你还看日剧啊,挺不错得嘛。”

…… ……

眼看局面又要不受控制了,蓝河连忙控场道:“孙羊羊同学是吧,行,我认识了,你先坐下,我还有事要讲。”

“.…..老师,我叫孙翔。”孙翔同学在全班一片爆笑声中委屈地坐了下来。

蓝河理所当然地无视了孙翔后半句话,毕竟他也觉得叫孙羊羊比叫孙翔要好听得多。

“你们班的班长和学习委员是谁,举个手我认识下。”

紧接着,全班陷入了今天的第二次沉默。

过了好一会儿,一个看上去有点胆怯的小同学站了起来开口道:“老师,我们班没有班长和学习委员,我们是高三才临时组建不到一个星期的班。”

“.…..你叫什么名字?”

“乔一帆。”

小同学说完连忙坐下了,生害怕老师还要再问他点什么。

蓝河泪流满面,目瞪口呆。他的意大利炮呢,他要去轰了冯校长的办公室,明明说好是个不错的班级只是有些小问题需要他调解呢,这算什么不错的班级啊,明摆了是个高三为了不让这些人影响其它优秀学生而临时组装的问题集中营啊,这个冯校长够狠啊!

但是本着以师为本、死马当活马医的精神,蓝河还是决定要好好的改造下这个班级。

“那行,既然这样那我们这节课就把班长和学委选一下吧,有没有想当班长的同学啊?”

不用说,全班再一次陷入沉默了,所有人统一的低着头看桌子,看来是没人想当班长了。

蓝河内心一阵抓狂,方才说话说得一个比一个起劲,现在一说选班长一个比一个像小绵羊了。

然而我们的蓝河同志并没想到,大家不愿意当老师不是因为胆怯选举,而是根本就没人想担这个责任,大家都嫌麻烦的。

“那我就先点一个吧。”蓝河环视了下周围的,目光正对上了坐在第一排的一个少年,少年穿着整齐的校服,领扣一直连最上面的都扣上了,好看的脸上虽然带着点倦意但眼眸里一直是充满着笑意的,而这位少年正巧用手撑着头也打量着他呢。

“就你吧,当班长,怎么样?”

“我吗?呵呵没问题呀。”

全班抬头看了看谁是倒霉鬼班长,集体倒吸一口气,一脸惊悚的看着蓝河,蓝河看全班表情不禁有点纳闷,想着着难道自己选错人了?可是再定眼看看面前的少年的,挺好的,一看就是可靠型的。

蓝和对自己说,要相信自己的眼光。

而时隔几个月后,当蓝河气鼓鼓地望着把自己吃干抹净的男子抱怨道:“我记得开学刚见你的时候,你当时一看就是个三好学生模样,领子扣到底,对老师还露着求知的微笑,没想到你是这样的豺狼虎豹。”

被抱怨的男子看着自己枕头旁一脸气呼呼的小老师,沉思了一会说道:“那天是叶秋听说我们班有新班主任要来,把他校服借给了我,把我整理好塞进教室的,我那校服早就不见,难道你没发现我从那天后再也没有穿过校服了吗?而且什么求知的微笑啊,你确定那不是通宵熬夜被抓进学校看到讲台上老师出丑,嗯……玩味的微笑?”

 

确定好班长后,蓝河顺道一鼓作气把学习委员也定下来了。

就刚才那个站起来给他解释班级情况的少年,叫什么来着,对,乔一帆。

学委定下来,大家的表情由刚才的惊恐转化成了对乔一帆深深的同情。毕竟班长和学委是事最多的,要是班长不做事,那学委要做的就……

“趁还没下课,那我再多认识一下班上的同学,未来的这一年我们便是一整个团体了,我希望我们能成为一个团结的集体,更能成为荣辱与共的朋友亲人。”

“刚才那个靠窗吸烟的,把烟扔出去的,还以为我没看到的,叫什么名字?别当老师傻,我可是记着的。”

“……我叫魏琛。”

“好,还有刚才上来拿书的女生和那个男生也做下自我介绍。”

“我叫肖戴妍。”

“咱们谁和谁,还用知道全名?你叫我包子就好了。”

蓝河头上顿时又多了三条黑线,这都什么和什么,谁和你谁和谁啊,我是老师你是学生,你这关系线也拉得太错位了吧。

“他叫包荣兴。”

顺着话音,蓝河发现是他刚才钦定的小班长为他解释的,不由眼前一亮,他就说自己瞅人眼神可好了,这是多么善解人意的小班长啊。

“包荣兴啊,你可不准把你桌子上的板砖带到学校来了,下次再让我看到,没收啊。对了,还有那个黄色头发男生,你那头发是怎么回事?”

“老师我叫黄少天,我保证我可是我们班最可爱最乖最听话的三好学生了,至于头发那我也是没有办法啊,是天生的,家族遗传,要是我染成黑的我爸说这是不孝这是背叛家门,老师你可不能陷我于不仁不义当中啊。”被点名的黄少天同学,劈头盖脸就是一长串话,这话还听得蓝河有点懵,还没想到接什么,那边的魏琛同学又放话。

“狗屁,你这黄毛要是家族遗传,那老子就是得了一种不吸烟就会死的病,老师你要眼睁睁看着你的学生病亡吗?”

这蓝河刚要开口,黄少天那边又给魏琛批回去了,两人这样你来我往的就直接开始吵了起来,可说实话这氛围却也不像吵架,更像是两人沉浸在这份斗嘴的欢乐中。

头大,蓝河想到的只有头大,一个比两个大,于是他眼巴巴地望向了他的小班长,他的小班长看了看他,像是接收到信号,开口道:“差不多行了啊,要吵出去吵,听着都烦。大家都自己介绍下名字啊,别让老师一个一个点,不然点不完耽误下课时间,从唐柔开始吧,说下名字就成。”

看看、看看这魄力,不但让争执的两个停了下来,还帮他把后续安排好了,天真蓝河深深地认为他的小班长一定是这个班的清流之源啊。

而刚才被小班长点名的女生,起了身简简单单报了姓名,大家也都这样顺着报了下去。

“唐柔”
...... ......
“杜明”
...... ......

“喻文州”

…… ……

“方锐”
...... ......
“林敬言”
...... ......
“高英杰”

…… ……

“唐昊”

…… …....

蓝河满意地看着这群一个一个按顺序报名字的学生,心里想着其实也还好啊,除了之前那几个特别突出的学生,其他人感觉还挺不错的啊,不算太糟糕。不过也是自己这个班长选得好啊,看这号召力,其实自己也挺适合当老师的嘛,毕竟慧眼识珠啊。

蓝河心里美滋滋的想着,一副改造蓝图即将在脑海里完成了,于是他顺势把关切的目光投向了蓝图中有些相当一席重要之地的小班长,他好像还不知道他的这位小班长叫什么名字呢。

而随着蓝河目光移过去的时候,正巧和小班长对视了,小班长还是像刚才那般懒洋洋的似笑非笑的神态,可眼眸里的笑意明显更浓了些。 

而此时下课铃声刚好敲响,伴随这清脆的铃响,蓝河听见了从小班长口中缓缓吐出的两个字:

“叶修”

 

tbc-

评论(5)
热度(99)
© 山火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