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火草

我是由每个阶段的我组成

【全职/主叶蓝】这位学生请松手!03

前文:01  02(修改了下章节)

chapter.03

蓝河看着站在自家公寓前的小班长,感觉自己还在做梦。

 

怎么就直接把人给领回来了呢?

 

一个小时前。

 

“你走不走?”蓝河一只手握着伞柄,一只手紧紧地抓住叶修。

 

雨势浩大,一把小小的雨伞盖不住两个人,蓝河尽量地将伞倾向叶修,但雨滴夹杂着风,肆意地拥着少年的白色校服,一点一点浸透。

 

“老师,留守儿童啊。”含笑的眼眸多了些许水汽,看不清楚了,原本清澈的瞳孔。

 

蓝河的头发被打湿了,水珠顺着伞檐打在他的肩头。

 

一人浑然不知,一人却目光如炬。

 

“你是留守儿童,又不是网吧少当家,不回家往网吧里钻干什么,快,我送你回家。”

 

蓝河想将叶修拽着离开网吧门口,可偏偏眼前这个看着风一吹就会像风筝一样飘啊飘的少年,不动如山,拉不动啊,蓝河这个郁闷。

 

“老师回去吧,我明天保证准时到学校,当没看见行不?”

 

又是一滴雨水,蓝河这边的肩膀已经湿完了,可他却还气鼓鼓而执着的看着叶修。还没发现吧,叶修心里想着。

 

“不行。”蓝河继而开口,斩钉截铁。

 

“老师,我家就我一个人,我害怕打雷的。”叶修摸了摸鼻子,目光依然停在蓝河湿漉漉的肩膀上。

 

“那你跟我回家。”

 

啪——又是一滴豆大的水珠,这次却不凑巧地滴在了叶修的嘴角,丝丝甜。

 

“好啊!”叶修果断地应了,接着上前一步,手顺势扶上雨伞,将雨伞把正,两个人有点挤,可至少雨滴不进来了。

 

伞还没握满2秒钟,叶修又突然松了握着伞的手,转身进了网吧,正当蓝河以为这孩子反悔了的时候,叶修却在蓝河惊讶的目光下从网吧柜台下拖出了他的行李箱,笑着对吧台小妹挥了挥。

 

毫不顾忌这大雨,走到蓝河身旁,说道:

 

“走吧,回家。”

 

 

而现在,蓝河反应过来时,他已经把他的小班长带回了自家公寓。

 

“要脱袜子吗?”

“你……随意。”

“洗手间在哪里?”

“……前面直走,第二个房间。”

“对了有什么吃的吗?”

“……”

 

靠,这还真不把自己当外人。

 

蓝河跑去厨房给两人下了两碗西红柿鸡蛋面时,叶修直接钻进了浴室。

 

“老师,帮我从行李箱拿件衣服吧。”

 

蓝河刚把面放在茶几,就听到叶修的差遣,于是像个小保姆的去开他的行李箱,随意拿了件宽松的T恤扔进了浴室。

 

不过令蓝河惊叹的是,这厮行李箱可真够整齐的啊,衣服叠得规规矩矩、分门别类的,就好似——

 

好似不是他的。

 

没办法谁叫叶修老是给人一副无精打采,懒洋洋的模样呢?

 

谁愿意相信这样的一个人能耗费大量的精力在整理衣物上。

 

反正我不相信,蓝河靠在沙发上一边啜着面,一边这样想到,这年头老师也不好当啊。

 

忽然,灵光一闪,蓝河视线又回到了叶修的行李箱上,这可不像是没有预谋的举措啊,叫人沉思。

 

 

叶修出来的时候,头发还在滴着水,刘海和他本人一样懒洋洋的随意搭在额头上,看着桌上香喷喷的面条,也没再客气,直接一屁股坐在地板上,开吃。

 

蓝河看了看小班长,欲言又止。闷头吃面。

 

“老蓝啊。”

 

叶修这一开口,蓝河嘴里的面条差点喷了出来。

 

“我有这么老吗?”好不容易咽下嘴里的面条,蓝河嘟囔着嘴看着叶修抱怨道。

 

“那……小蓝?”叶修唆了一大口面,望着嘟着嘴的蓝河询问道。

 

蓝河同志欲哭无泪,“叫老师啊,真是没大没小的。”

 

“我这不怕叫老师显得生疏了吗,咱哥俩好歹也一起淋过雨,吃过面,以后也要住一个屋的。”叶修说这话的时候低着头不断的咬面条,完了还不忘来一句“小蓝,这面条味道不错啊,得劲。”

 

能打包给这人送回网吧吗!?对不起,我不当热血教师了。蓝河脑海里的挥舞着恶魔棒的小人如是说道。

 

“小蓝,你一个人住啊?”一口气把剩下的面汤也喝完了,叶修直接四肢伸展躺在了蓝河家的木地板上。

 

“嗯。”蓝河也默默的吃完最后一夹面条,应道。

 

“没女朋友?”叶修偏头向蓝河望了过去,直勾勾的。

 

“小孩子管这么多干嘛!”单身23年的蓝河是拒绝回答这个问题的,虽说自己从小长得不错,各项成绩也优异,但就是和女生没什么缘分,这么多年了硬是没碰上一个有感觉的。不过蓝河也总是默默的安慰着自己:就当攒RP吧,攒个23年以后肯定能找个好媳妇!肯定!

 

说到谈恋爱,蓝河突然想到今天下午在办公室的一幕,于是装作丝毫不在意的向叶修打探道:“话说,咱们班的乔一帆和高英杰是怎么回事啊?”蓝河发誓他一点也不八卦,一点也不,他只是关心自己班上的学生!

 

嗯,这很顺理成章!

 

这厢蓝河还满心期待着叶修的回答,没想到却迎来了叶修意味深长的一眼,以及一句:“呵呵。”

 

呵呵你妹啊!蓝河抓狂了,这个呵呵是几个意思啊!

 

“当老师,这么八卦?”叶修一句直戳蓝河脊梁。

 

“咳咳、关心学生,关心学生。”蓝河心虚的掩饰道。

 

“小蓝啊,有空关心的学生不如先关心下自己,夏天感冒会被当成笨蛋的吧。”叶修指了指蓝河还没安全干透的衣服,顺势从地板上翻身起来,把两个碗拿着走向厨房,“我来洗碗,你去冲个澡吧。”

 

看着直径走向厨房的叶修估计是没有回应自己八卦的打算了,于是蓝河也只得老老实实去洗澡了,毕竟要是真的感冒可就不好了。药很难吃的。

 

当蓝河拿着换洗的衣服走向浴室的时候,他望了望厨房叶修站在洗碗池前的身影。

 

和这个人住在一起,自己好像也不是很排斥嘛,蓝河如此想到。再摇了摇头,大步走进浴室,打开淋浴。

 

 

等蓝河出来的时候,叶修早就把碗洗好了,正安安静静坐在沙发上歪着头望着外面稀稀拉拉的小雨,蓝河不知道他在想什么,蓝河心里有个疑问,但是看了看叶修,又憋了下去。

 

“我睡沙发?”叶修注意到蓝河从浴室出来,便开口询问。

 

”睡卧室吧。”蓝河挠了挠刚洗完的头发,老师让学生睡沙发这传出去可不太好吧,再说他家的沙发实在比较小,估计叶修睡在上面腿都打不直。

 

“那你睡沙发?”叶修一脸天真无邪的问道。

 

“.…..”

 

蓝河把叶修领进了卧室,嗯,单人床,很符合单身23年蓝河的实际需求。

 

叶修望着蓝河,一副摆明了这还是要睡沙发的嘛的神情。

 

蓝河无奈,从衣柜里拿出换洗用的被子,开始打地铺。

 

“去床上睡吧你。”

 

地铺打好了,没有让客人遭罪的待客之道,蓝河眼巴巴地望着自己柔软的床,心里满是不舍,唉,谁叫自己是老师呢,忍忍吧。

 

叶修听了又是呵呵一笑,“既然,小蓝同志这么坚持,那我也就不客气了啊,不过我可得提醒下我这是长期战呀,感谢老师慷慨大义!”说罢抬腿打算想要向床迈去。

 

蓝河一拍脑子,忘了这个人是要长期定居的。不行——!他柔软的床啊!

 

蓝河一个猛挺,此时是顾不得什么师者爱幼的美好传统品德,直接铺在床上了。

 

开玩笑,他小班长是什么人,虽然只有短短一天的接触时间,可这位主的没下限他可是深有体会啊。

 

呜呜,比起老师的尊严,他选择床!

 

蓝河扑在床上得意洋洋向叶修望去,打算宣誓他抢到床所属权的时候,却发现人小班长根本就没打算和他抢床,此时叶修已经躺在了地铺上,笑眼盈盈的看着他。

 

靠!又被耍了!蓝河郁闷死了!

 

“那今天就先这样,睡觉吧。”蓝河无语道,手摸向床头的开关,把灯给关了。

 

房间一片漆黑,两人无言。窗外的雨似乎小了点,稀稀拉拉的,衬的这黑夜的屋子格外寂静。

 

不知道过了多久。

 

“叶修。”

“嗯?”

“睡了吗?”

“没呢。”

“你、今天是打算走掉的吗?”

“小蓝同志明察秋毫。”
“去哪里?”

“H市吧。”

“为什么?”

“为了拯救我家那个不让人省心的笨蛋弟弟。”

“……”

“嗯…顺便安心打个游戏。”

 

蓝河没有再问什么了,叶修也没有再开口,沉默的夜晚,似乎也不是很漫长,两人都很快入睡了。

 

是夜,蓝河做了一个奇怪的梦,梦中,叶修操纵着一个名为“君莫笑”的角色,站在领奖台上,露出开心的笑容,他身边有许许多多陌生的脸庞,大家都向他道着最诚挚的祝福,他看起来是那么绚丽、耀眼,可是在这个梦中,蓝河始终没有看见自己的身影。

 

后来的日子蓝河也曾想过,如果当时他没有在网吧门口拦下叶修,是否叶修的人生会有所不同,像是,一场偏离正道,唯有游戏的荣耀人生。

 

可是,至此,相逢,平行世界,腥风血雨再也无关,一场关于老师与学生的平凡故事,仅是你一人的荣耀。

 

从这一夜的大雨倾城开始。

 

tbc-

评论(7)
热度(52)
© 山火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