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火草

我是由每个阶段的我组成

【全职/主叶蓝】这位同学请松手!02

前文:01

 

把一帆和英杰恋爱的问题交代了下

目前出现的cp:叶蓝/乔高

下一章开始叶蓝同居吧!

 chapter.02

今天的课程结束了,蓝河捂着小心脏闪回办公室,满脑子都在想着将来要怎么把这个班级引上正道。

 
把办公室门推开,因为距离放学已经有一会儿,蓝河望了望,人都走得差不多了,只有一个中年大叔正坐在他的位置上。

 

中年大叔?

蓝河再定神一看,好家伙,这哪里是什么中年大叔,可不正是那被他腹诽一天的冯校长吗?此时人就坐在那,笑眯眯地盼着他回来。

 

“小蓝啊,新班级熟悉了吗?感觉怎么样啊?”

 

能怎么样?蓝河很想这么反问他,您分给我的这哪里是一个班!简直是一个问题集中营啊!

 

可再怎么无奈与不满也只能挑好的说,毕竟面前这位可是给自己发工资的人,而且这个班级确实也不是十恶不赦的糟糕。

 

“班级我刚刚接触,具体情况还不是太了解,不过我相信除了个别同学有点小问题外,班级大多数同学还是不错的。”蓝河权衡了下利弊,尽力把话说得委婉点。

 

“是吗?蓝老师真不愧是是名牌大学毕业的,这气魄就是不一样啊。实不相瞒,这些学生或多或少都有一些问题,在高三分班其他老师堵着我办公室不肯留,这才临时组了一个班,既然蓝老师这么有信心,那以后就要多多拜托你了啊。”

 

蓝河望着像个老父亲慈祥地拍着他的肩膀的冯校长,腿一软差点跪了,校长对不起我收回刚才的话好不好,这个班我也带不了啊,那些资深老师都没法带,我个新来的教室要怎么带啊,您是从哪里听出来我有自信的啊?

 

蓝河欲哭无泪。

 

可惜,冯校长并没有给他后悔的机会。确认了蓝河没有想辞职的想法后,他指了指放在桌上的“学生基本信息情况表”,对着蓝河再一番叮嘱劝勉,便扬长而去了。

 

冯校长此刻解决了一个大麻烦,心情非常不错,毕竟这可是本校唯一一个已经开学了两周还没有班主任的班级,再这样下去怕是会被学生家长投诉了吧,现在有个小教师愿意接手自然是好的,虽然他对蓝河也没有抱有太大的期望,可也聊胜于无。

 

但这前脚刚踏出办公室不远,冯校长的好心情就不复存在了,因为他看见了他最不想见到,但也是被送来他校长室喝茶喝得最多的学生——叶修同学。

 

他扫了叶修一眼,还是那副懒懒散散不正经的模样,看到校长也不知道打招呼,反倒是叶修身后的乔一帆弱弱地喊了句:“校长好。”

 

冯校长点点头,目光依旧没有离开叶修,有点不放心地开口道:“怎么又被叫到办公室来了,我可事先告诉你,你们蓝河老师可是唯一一个肯接你们班的人了,要是再被气跑,你们就只有统统回家去了。”

 

这当然是吓唬人的话,就算学生再糟糕也是没有把全班都解散回家的事儿啊,不过倒也可以很好的看出校长的几分无奈了。

 

“校长,你怎么老是对学生怀有敌意,这可不利于学校发展啊,再说我可是蓝河老师钦定的班长,对吧一帆?”懒洋洋的语调,带着点笑意。

 

一帆点头。

 

就这样在冯校长惊讶目光的注视礼下,叶修带着乔一帆,直径推开了办公室的门。

 

我靠!原来这个蓝河也是有两把刷子的啊,兵行险路!

 

冯校长不禁感慨道,毕竟他也不会想到此时办公室内蓝河对着叶修的“学生基本信息情况表”,此刻内心是崩溃的。

 

“上课睡觉、无视老师、厕所抽烟、通宵网吧、嘲讽优秀学生青年代表韩文清……”

 

后面的内容蓝河都没忍心看下去,这还是他的清流小班长吗?蓝河同志想挂眼科,很扎心了。

 

当他悲壮地抬起头时,却看见叶修已经倚靠在办公室门旁,正笑眼盈盈的打量着他,后面是没什么存在感的乔一帆。

 

蓝河轻咳了一声,收了收面部表情,现在问题好像和他想象的有点不太一样啊。他原计划是打算,趁放学,他们班级中坚三人小组开一个小会议,针对班级的发展与如何管理问题学生,可现在显而易见他的小班长也是一个大大的问题学生啊,这会议是开不下去了。

 

蓝河不得不改变他的战略,把小会议改成事先和这两位他未来的左右手进行一番交流。

 

早知道,就让他们一个一个来了,这样两个一起来,谈起问题来也不方便啊,蓝河有些懊丧地想着。

 

“一帆,你先坐,老师先和你谈谈。叶修,你去窗户那边的办公桌休息一会儿。”

 

叶修对蓝河的话也没有什么异议,很随意地去了最边上的办公桌前,用手把杂七杂八的东西一扫,给自己腾出一片位置后,就自顾自的趴着睡觉了。

 

而这方,因为蓝河还没有看乔一帆的基本信息表,但从交流中,却实地感受到这是一个脚踏实地不可多得的好孩子啊,而且对于班级的规划也很有远见和大局观。

 

这样的孩子怎么分到这个班来的呢?

 

这成了这次谈话过程中蓝河百思不得其解的一个问题,可是总不能当着人学生的面把他的表格抽出来,再指着他的问题和他一点一点探讨吧。

 

这也太伤自尊了。

 

于是蓝河委婉地开口道:“一帆,老师看你很不错的,怎么会被分配到这个班级来呢?”

 

哪里委婉了!蓝河说完都想咬舌自尽了!

 

可话音刚落,乔一帆的脸就微微红了红,低着头,却丝毫没有忸怩地开口道:

 

“老师,我早恋。”

 

噗——蓝河心跳加速,在乔一帆开口前他脑海中闪现过无数多个答案,却独独没有想到早恋这个问题。

 

可转念一想,不也就早恋吗,虽然自己现在23岁恋爱经验依然为零,但身边也不是没有早恋的朋友,早恋控制得好,反而会变成引导人向上的动力。

 

这么一想,蓝河倒也觉得这不是什么大问题了,于是又顺口便问道:“她是哪个班的啊?老师认识吗?”

 

开玩笑,蓝河这个刚到任的老师连本班的学生都认不完,更别说其他班的学生了,他这样说说也只想缓和一下氛围,拉近点他和乔一帆的距离。

 

可他万万没想到,乔一帆居然点了点头!

 

居然点了点头!

 

乔一帆目光转向办公室虚掩着的门后那团绿绿的身影,眼底还不自觉的带着温柔的笑意,说道:“我喜欢的人也是我们班的,那老师没什么事我就先回去了,还有人在等我。”

 

乔一帆走出办公室的时候,蓝河听到那团绿绿的身影发出清脆又饱含着担心的声音说道:“怎么这么久?老师问你什么了?有没有为难你啊……”

 

声音越来越小,直至听不见,而这个声音的主人,蓝河觉得并不陌生,要是没记错的话,那孩子应该便是乔一帆的同桌,高英杰。

 

此时,蓝河觉得自己有点凌乱了。

 

 

而蓝河再想和叶修谈谈时,他却发现这厮已经趴在在办公桌上睡着了。

 

这睡眠能力未免也太强悍了吧!

 

此时距离放学已经差不多半个小时了,学校的学生大部分都走得差不多了,热热闹闹的校园也有点冷清,风从窗外刮进来,吹得桌上的试卷哗哗响,要不是有书压着非得满天飞。

 

而蓝河一边思考着接下来要和叶修对话的措词,一边靠近叶修,细细地打量着眼前这个少年。

 

叶修的头发蛮长的,此刻和试卷一样正随着风呼啦呼啦的摇摆着,他的皮肤有着不亚于女孩子的白皙,刚刚睡觉压着的地方还有红红的印子,蓝河不由得想到了一个词语,细皮嫩肉。

 

而那一开始那扣得严严实实的白衬衫,不知什么时候被叶修解了两颗扣子,露出了修长的脖子与锁骨。这样的男孩在学校一定也是相当受女生欢迎吧,蓝河暗自揣测道。

 

外面风大了些,天也暗了下来,怕是要下雨了。

 

蓝河上前把窗户关小了点,只留下一丝缝透气,而他当转过身来时,叶修已经醒了,一只手撑着头,一只手揉着眼睛。

 

“醒啦?”

“嗯。”

 

蓝河接了杯水递过去,“看不出你睡眠蛮好的嘛,在办公室的硬桌子上也可以睡着。”蓝河打趣道。

 

“办公室的桌子可比网吧的桌子好睡太多了。”叶修也没客气,接过水杯,一口气喝到底。

 

蓝河挑挑眉,叶修这么直白坦然承认是他没想到的,他还以为要采取迂回战术呢。

 

于是心里不由地又给他的小班长加了好感分,他喜欢坦诚的人。

 

蓝河也不绕弯子,直接开口道:“叶修同学,我刚看你的基本情况表,问题这一栏不少啊。”

 

叶修原本是歪着头的,突然挺直了有点驼的腰杆来了句:

 

“老师,我是留守儿童。”

 

“嗯?”蓝河有点反应不过来,留守儿童怎么了吗?他好像是有看见叶修情况表那一栏填着“留守儿童”,但这个有什么问题吗?

 

不得不说,蓝河是一位新晋教师,留守儿童放在各个班级老师都会额外关注,父母相距较远,这会导致他们得不到充分的爱与关心,而这类学生心理上也往往最容易出问题。

 

“我是留守儿童,没人管我的。”叶修看蓝河还没反应过来,于是开口解释。

 

原来是这样,蓝河恍然大悟,不由点了点头。这确实是解决问题的一个切入点,蓝河心想今晚回家要好好思考关于班级留守儿童的这个事情了。

 

可是下一秒他的小班长已经细致入微地为他提供了解决方案:

 

“既然如此,老师,不如你收留我吧。”

 

办公室还是熟悉的办公室,小班长还是懒洋洋的小班长,可蓝河感觉自己在做梦。

 

倏地,窗外一个惊雷,这个夏天的第一场雨、唰——地一声,如约而至。

 

而这个夏天,有人的爱情,也如同这场雨,声势浩大,席卷而来。

 

 

tbc-

 

感觉进度略微有点迟缓啊……我不管下一章我就要强行同居,强行我的蓝河小老师把他的小班长领回家,做饭饭吃肉肉睡觉觉(??)

关于小班长是“留守儿童”这个事情,只能说小班长在下一盘很大的棋!

大家要不要猜猜我们的蓝河是什么老师呀ovo

评论(10)
热度(68)
© 山火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