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火草

我是由每个阶段的我组成

【乔高】交点

基本设定同原著,ooc算我的

设定在小乔离开微草一年之后的夏天吧...经不起考据,图个开心orz

 

看着站在网吧前少年的背影,乔一帆微微有些发愣。两人已经有一年没见面了吧,这一年来相关的比赛视频看了不少,但真人始终是无缘再会的。

“英杰。”一帆压低了声音缓缓开口道。

少年转过身,印入眼帘的是一张上有墨镜下有口罩的脸,大大的帆布帽整齐地扣在头顶,有着点说不出来奇怪。

高英杰转过身来,摘掉了墨镜和口罩露出清澈的眼睛和总是微笑着的嘴角,挠了挠自己头发,上前开口道:“一帆,好久不见。”

明晃晃的太阳洒在高英杰身上,这个人一如初见,总是发着耀眼的光芒。

可高英杰还没等到乔一帆的回答,就被他急匆匆地拉走了。

乔一帆带着高英杰左拐右拐进了一家有点偏僻氛围却不错的奶茶店。

奶茶店里很清净,自然也不会有人认出高英杰。

“你怎么就这么直接地站在网吧大门口?”一开口便是有点责备的语气。

这次换高英杰楞住了,他不知道该如何回答,虽然也明白职业选手私下出现在网吧是大忌,万一被粉丝认出来了,明天妥妥上荣耀八卦刊封面,可他当时确实没想那么多。并且这样的乔一帆让他感到措不及手的陌生。

“网管说让我在门口等你,我当时也没想太多......突然就来了,也没提前通知你,是不是给你添麻烦了?”

一句话,把两人的距离拉远了点。

“英杰,我...我是怕你被粉丝认出来。毕竟这里是H市,大多数人都是嘉世的粉丝。”

关心则乱。

刚才那句话委实重了点,即使是从前乔一帆在微草的时候也没有用这种语气和高英杰说过话。

“英杰,我刚才不是那个意思的,我只是担心你出事。”怕高英杰多想,乔一帆连忙又再多解释一句,并且内心暗暗责怪自己刚才的语气。

“嗯,我知道的。”

高英杰低着头用吸管搅着新品中的冰块。

是原味奶茶,他最喜欢的口味。

以前在微草,两个少年晚训累了,都会去附近的奶茶店买杯奶茶,像千万普通的同龄人一般,喝着奶茶,压压马路,吹吹风,缓解这一段时间压力。

那时的日子虽然紧张,却也惬意。

“一帆......对不起。”

“啊?”

乔一帆有点懵,不知道自家好友这句对不起是在说什么。

“如果、如果当时我再任性一点,当时是能把你留在战队的。”是的,凭借高英杰当时在微草的地位,虽然不能很轻易的决定一个人的去留,但如果任性一点,也不是没可能把乔一帆留下的。

可是他连努力的尝试也没有,就这样松手,眼睁睁地看着他上了车,去了另一个城市。

这一年来,很多次他都会梦到彼时两人分开的场面,但梦醒了,对面的床铺,依旧空空如也。

“可是如果你那么做了,你就不是高英杰了呀。”原来是这个事啊,乔一帆心里微微松了口气,接着说“英杰,我离开微草,你是没有任何错的。微草选择放弃我,我又何尝不是选择放手呢,微草是不需要我的,我在战队是没有前途的。或许刚离开的时候还心有不甘,但当我真正来到兴欣的时候,我能清楚的感受到自己被需要着,自己被关注着,我在成长,我在改变,这些变化让我感到真正的快乐。而且英杰,我想要的是能够站在与你比及的位置,从来不是在你的光芒庇护之下。”

乔一帆一口气把这些话全部说了出来,心里轻松不少。这些话,原本是一直憋在心里的,虽然叶修为了战队和谐发展,时不时会组织大家一起开个谈心会什么的,但若要他在众目睽睽之下说出来,未免还是太害羞了。

但是,英杰,是不同的。

高英杰看着眼前的乔一帆,不由地感慨到,自家的好友在这一年里是真正的成长了。本来两人都是害羞胆怯的少年,但这一年,他在自家队长和战队的庇佑下,茁壮成长着。而一帆,靠着一个人的摸索,慢慢开创着属于他自己的荣耀之路。

昔日少年,今已渐然蔚远。

而乔一帆的这番言语也给了高英杰一通鼓舞。是啊,怎么可以不改变,如今的荣耀,并不是只要肯努力有才能就可以出人头地了,职业圈背后的竞争远比人们认知中激烈得多。

而真正意义上的强大,并不止步于角色的强大与操作的绚丽精彩,更是角色背后操纵者内心的成长与坚毅。

这,便是如今的乔一帆教会他的。

两个少年从来便是如此,由一开始的相识,便不断相扶持着度过举步维艰初始期,而今,两人虽然不再是一个战队的队友了,但依旧在这条路上相互扶持。

这,才是荣耀为它的选手们带来的更绚丽的荣耀。

“一帆,我也会更努力的。我很期待,期待我们一起站在赛场上的那一天。”

“一定会有这一天的!或许现在的兴欣还不能与微草相比,但总有一天,这支队伍会冲破苍穹,傲视群雄。我们一定能在赛场上相逢的,一定!”

誓言在这个夏天里的一家小奶茶店埋下种子,热爱着荣耀、热爱着职业的少年们前面的路还很长,足够他们去期待,去挥洒他们的热血。

接下来的时间,两人又稀稀拉拉、杂七杂八的聊了不少东西,其间不乏对操作比赛的交流和战队配合等问题。

两杯饮品很快就见底了,只请到一天假的高英杰留下来的时间也不多了。

乔一帆搓了搓手突然有些红着脸的说道:

“英杰、那个,你再等等我,我......”声音越来越小,最后一句话宛如蚊音。

可是高英杰听得一清二楚,心里也明白得一清二楚。

“好的,我等你。”

最后一块冰块也融化在了杯中,空气中弥漫着的是属于夏日独有而青涩的柠檬味。

 

 

小彩蛋:

高英杰要离开H市了,想带点东西回去给自家队长当礼物。但不知道该选什么,于是乔一帆打了个电话给陈果,想问问叶修知道王杰希有什么喜欢的东西吗?

乔一帆:喂,前辈是我,一帆。

叶修:嗯,知道,怎么了?

乔一帆:前辈,你知道王杰希前辈,有什么特别喜欢的东西吗?

叶修:嗯?你下午请假不训练的理由,就是去给王杰希挑礼物?

乔一帆:咳、前辈,是英杰来H市了,想给王杰希前辈带点礼物回去。

叶修:哦,高英杰来了啊,那你也确实该买点礼物讨好他了。

乔一帆:前辈......

叶修:好好好,不开玩笑啊。大眼喜欢什么我还真不知道,不如你就给他买个......脑白金?

叶修看着旁边电视里正在播放的广告,顺口就说了出来。

而当叶修再想招呼乔一帆早点回来,别忘了今晚要去下副本的时候,手机那头已经是忙音了。叶修不禁感慨到,小乔是真正成长了啊,那么有礼貌的小朋友,现在都敢挂自己电话了,不愧是自己教出来的。

而实际情况是,乔一帆太过于震惊了以至于脸抽搐了一下然后不小心中断了通话。

高英杰:怎么样?叶修前辈说给队长买什么啊?

乔一帆:......前辈说,买西湖龙井吧。


评论(5)
热度(53)
© 山火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