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火草

我是由每个阶段的我组成

【双花】倒霉骗子张佳乐的爱情故事


种花男子孙哲平x倒霉骗子孙佳乐

很久很久之前,在一个偏远的村子里,有一个名叫张佳乐的小辫子青年。

这个叫张佳乐的青年最近很苦恼,因为他对一位种花男子一见钟情了。可是,张佳乐除了一间破瓦屋之外什么都没有,每天也仅仅靠着吃村外森林里的小树果填饱肚子。

这样一贫如洗的他应该如何去追求他的心上人呢?

虽然我们的张佳乐小青年很贫穷但这决不是因为他没有努力过,只是由于他的运气好像一直不太好的缘故,每一次的努力和结果都不成正比。

第一次,张佳乐参加了镇上富商给儿子招随从的考试,苦苦培训了一个月,终于获得正式名额时,富商的儿子却离家出走了,张佳乐与众随从被遣散回村。

第二次,张佳乐跟着隔壁老叶接了一个城堡拆迁的活,都准备出发了,突然被告知城堡被人买下来了,暂时不用拆了,于是张佳乐又失业了。

第三次,张佳乐怀着“求人不如求己”的信念,从家里翻出了母亲生前留下不知道是什么的种子,打算找一方肥沃的土地,当一个快乐的小农夫,自给自足。可是在找土地的途中,张佳乐把他的种子弄丢了。

一贫如洗的倒霉蛋张佳乐啊,该怎么去追求他的心上人呢?

张佳乐整整发了一上午的呆,满脑子都是那位种花男子的倩影。

到了中午,张佳乐肚子饿了,他想应该去森林里找点果子吃了。

可是我们倒霉的张佳乐迷路了,明明是走过了999遍的森林小路可偏偏在1000遍时迷了路。

张佳乐很难过,肚子也咕咕叫,他觉得自己大概是被上帝遗忘的孩子吧。

走着走着,突然张佳乐发现一个他从来没有见过的小狗洞,于是他扒开旁边矮小的灌木丛,顺着那树枝挡住的洞爬了过去。

看到洞后的景色时,张佳乐愣住了。

这是一片美丽的花海,种着的全是紫罗兰。张佳乐常年在森林里游走,但他却从来没有见过如此美丽的紫罗兰。那紫,醇而透彻,摄人心魂,仿佛有魔力似得,牵引着张佳乐不断靠近。

一阵风吹过,花海里零零星星的紫罗兰花瓣随风飞舞,空气里弥散的尽是醉人的甜意。

忽地,一瓣紫罗兰,乘着风覆盖在了张佳乐的唇上,张佳乐张了张嘴,那顽皮的一瓣顺势进到了他的口中,他顺势舔了舔。张佳乐小青年笑眯眯的眼睛弯成一条线,甜甜的,真好吃。

于是张佳乐摘了一大把紫罗兰准备带回家,他胃口一向小,这么多可以吃到明天了。

开心的张佳乐哼着小曲,抱着花,继续往前走,他想看看这片花海到底有多大。

又走了一会,张佳乐看见了一座城堡,他恍然大悟,原来自己是绕到森林后面去了啊,这片紫罗兰的花海其实是这座城堡的后花园。

突然张佳乐有点害怕,买下城堡的应该是有钱的富商们吧,富商大多都是坏心人,喜欢欺负像自己这样的老实人。张佳乐望着天,摸了摸鼻子心里想到:不会被人打一顿吧。

可是神奇的是,张佳乐一直走到了城堡的出口都没有遇到一个人,别说保卫了,就连随从侍女都没看见。

嘿!这一定是个没人住的空城堡!

张佳乐开心地想着,自己总算幸运了一次。

出了城堡,回家的路自然而然的想了起来,看着手里一大把美丽的紫罗兰,张佳乐之前抑郁的心情也变得明朗起来了。

回家的路上,张佳乐路过一个小木屋,木屋前有位男子正提着洒水壶给花儿们浇水。

这个男子怎么这么眼熟呢?

张佳乐揉揉眼,向小木屋走去。

浇花的男子抬起了头。这不正是我们张佳乐小青年昨天一见钟情的对象吗?

“你好。”男子对张佳乐点了点头。

张佳乐没有说话,心里满满想的是这位男子怎么这么好看呀,手里的紫罗兰比起他也黯然失色了。

“这是你的紫罗兰吗?”男子看见了张佳乐手上的花,问到。

“嗯,是我的紫罗兰。”张佳乐一时间迷了心窍应道,他想的很简单,他的意中人如此喜欢喜欢鲜花,说不定这美丽的紫罗兰能够拉近他们的距离。

男子转了转眸,上下打量着他眼前有些不自然的少年,眼中突然多了一丝黠促的笑意。

“它们可真好看啊。”男子指着张佳乐手中的紫罗兰。

“你如果喜欢,这些都可以送你。”张佳乐不等男子回答,急忙把手中的紫罗兰塞到他的怀中。试问天底下哪个男子不想给自己的意中人送一束美丽的鲜花呢?

张佳乐也不例外。

“这些紫罗兰非常美丽,一定花费了许多心血,就这样随随便便送给我,真的合适吗?”男子捧着紫罗兰,笑眼盈盈的看着张佳乐。

听到自己喜欢的人,夸自己送的花好看,张佳乐难免有点飘飘然,开口道:“没关系的,这样的紫罗兰我有很大一片。”

怕眼前人不信,张佳乐还把两只手伸开比划着,表示真的有很大一片。

“真的吗?我刚搬到这里来,你可别骗我。”男子歪着头好像有点不相信。

“真的!你知道森林上有座城堡吗?那是我的城堡,城堡后有一片紫罗兰的花海,那也都是我的,”张佳乐看男子不相信,急了,脱口而出,“你刚搬来,不知道是正常的。”说完张佳乐有点心虚,摸摸鼻子,又补充道。

“那城堡是你的?”男子问。

张佳乐点头。

“那,城堡的所有东西都是你的?”男子又问。

张佳乐猛点头。心想,反正谎都撒出来了,那就撒得更彻底一点吧,

男子看着眼前这个愣头青脸上的笑意更重了。

“既然这样,那这束紫罗兰我收下了。很高兴认识你,我叫孙哲平。”说罢男子向张佳乐伸出手来。

“我叫张佳乐。”张佳乐连忙握住眼前这双手,这手可真宽厚,真温暖,真不想放开啊。

“原来你你叫乐乐啊。”孙哲平眼睛直勾勾的盯着张佳乐,那一声乐乐,差点没把张佳乐的魂也给勾了去。

接下来的日子,张佳乐每天都去孙哲平家找他。或是看他照顾花儿,或是和他瞎扯镇上和村里发生的趣事,或是和他一起晒晒太阳,看看蓝天,日子很舒适也很惬意。

而且张佳乐也再也不用去森林里摘小树果吃了,因为孙哲平每天会给他做不同的食物,这样一个月下来,张佳乐胖了好几磅。

这天,孙哲平对张佳乐说:“乐乐,我们去看看紫罗兰的花海吧。”

张佳乐心嘎噔跳了一下,若不是孙哲平提起,他都快忘了紫罗兰的事,也快忘了他是一个小骗子的事。

此刻他很慌,因为他害怕他的谎言被戳破,害怕他的意中人发现他其实只是个骗子,现实的他没有城堡也没有紫罗兰,他只是一个一无所有的倒霉骗子张佳乐。

而这一个月所发生的一切,可能如同那璀璨而短暂的紫罗兰,至今,败了花期。

当张佳乐还在纠结时,孙哲平已经向森林的城堡的走去了,没有犹豫。

张佳乐连忙追了上去,摸摸鼻子望着天,心想,反正那城堡也没人,应该没事的吧。

两个人很快走到了城堡,孙哲平推开城堡的铁门,径直向后花园走去。张佳乐东望望西望望,却定没人后,终于安心下来了,不由得再一次感叹自己的好运气。

当张佳乐走到后花园的时候,孙哲平已经到了花海中央。

“乐乐。”孙哲平对他招了招手,唤道。

正是入夏时节,五月的太阳有些刺眼却并不灼热,花海中的男子,张开了双臂,脸上带着浅浅的笑,骄阳之下,紫川之上,等待着那个正在笨拙穿越花海的小辫少年。

张佳乐看着那个拥抱,明晃晃的太阳直射下,好似在发光。心里的不安加剧了,突然张佳乐很害怕这一切的一切都只是一个梦,梦醒了之后,他只是那个在森林里迷了路的少年,一切都只是昙花一现,如那梦游仙境的爱丽丝一般。

于是他闭了眼,向那花海中央的男子扑了去,两人就这样倒在了这片紫罗兰的花海中。

张佳乐使劲的在男子胸前蹭啊蹭,想拼命证明这一切并不是一个梦。

孙哲平无奈的摸了摸张佳乐的头,笑道:“你这是在撒娇吗?”

张佳乐把头埋得很低不说话。

一丝丝冰凉点在张佳乐的耳畔,他猛的一抬头,却发现孙哲平将一朵紫罗兰别在了他的耳侧,正在细细的打量着他。

“乐乐,你知道紫罗兰的花语是什么吗?”

“紫罗兰的花语是在美梦中爱上你。”

“一开始,紫罗兰并不是紫色的,而是一种近似蓝紫的颜色,后来经过一位园艺大师的精心栽培,才产生了近似烟雾一般美丽的紫色紫罗兰,所以紫罗兰也代表着小心翼翼守护的爱。”

孙哲平没有等张佳乐的回答,自顾自的说着话。

“孙哲平。”

“嗯?”

“我喜欢你。”

“我知道的。”

“我骗了你。”

“嗯?”

“这座城堡不是我的,这片花海也不是我的。我只是村子里一个一贫如洗的倒霉蛋张佳乐,我有的仅是对你不亚于这片紫罗兰的爱,如此你还能接受我这份不纯粹的爱吗?”

张佳乐的脸涨得通红,惴惴不安的看着孙哲平。他知道的,孙哲平的答案,孙哲平的一念之间,于他,天堂或者地狱。

可是,他还没有等到孙哲平的答案,随之而来的是一个温柔的吻。孙哲平的十指紧紧的扣住他的十指,那吻,如同曾覆上他唇的那瓣紫罗兰,不过更加缱绻更加缠绵,一点一点深入,带有丝丝甜意。

“我知道的。”孙哲平咬了咬张佳乐的耳朵,轻轻地说道。

“嗯?”张佳乐被吻得有点晕,一时反应不过来。

“我说,我知道你是一个小骗子的事。一开始就知道,”孙哲平笑着望着张佳乐,认真地说道:“因为这座城堡是我的。”

“啊?”张佳乐还没反应过来。

孙哲平又凑过来,亲了一下张佳乐红红的嘴唇。

“我给你讲个故事吧。”

“从前有一个男子他很喜欢养花......”

“我知道这个男子就是你!”张佳乐小青年回了回神,迅速抢答。

“安静听完,他很喜欢养花,可是他确生在一个富商家庭,他的父亲认为他是一个玩物丧志没出息的人,于是砸了他所有的花。他很生气便从家里出走了,来到镇子附近的一个小村庄,用从家带出的钱买了一座差点被拆掉的城堡。他以为他的后半生都将守着这座城堡,与城堡后那片枯萎的花园孤独地度过。可是在之后的某一天他在城堡后面的森林里迷了路,整整三天没有吃过东西,三天没有洗过澡,整个人蓬头垢面,奄奄一息,在快要失去意识之前,他仿佛看到一个少年,给他喂了不少小树果,又将他背起来穿越层层树枝向森林的尽头走去,少年的小辫子扫得他鼻子有些痒......后来他醒了,他发现他躺在一个农舍中,农舍的老妇人很照顾他,他本以为是老妇人将他救回来的,关于那个少年的一切只是一个梦。可是临走前,老妇人给了他一袋种子,说是将他救回来的少年留下的。于是他带着这袋种子回了城堡,将它们种到后花园。神奇的是,这竟然是紫罗兰的种子,而两个月后这后花园竟然成了紫罗兰的花海。于是男子从城堡搬到了村庄的一个小木屋中,他开始等待,等待属于他的在美梦中爱上的紫罗兰......”

孙哲平轻轻地讲着属于他的故事,张佳乐却听得心扑通扑通的跳,他一直以自己是被上帝抛弃的倒霉蛋,原来他所有的不幸都是指引着他走向孙哲平的所有幸运。

何其不幸,又何其幸运。

“我......很喜欢你的这片花海”张佳乐突然有点不知道还说什么好。

“不是我一个人的,这是用你的种子种的,是属于我们两个人的。只有一个人,是构不成这片繁花似景的。”孙哲平认真地望着张佳乐。

“那孙哲平,我可以吻你吗?”

“可以。”

风起,紫罗兰在空中放肆的飞舞着,这片繁花,是属于张佳乐和孙哲平两个人的,繁花。

评论
热度(36)
© 山火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