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火草

我是由每个阶段的我组成

【追凌】欠你一伴

蓝思追x金凌

少剧情,多情感,大写的双箭头↔!

大部分设定同原著,可能会ooc,若观看过程中有不适,请点右上方!若观看过程中有不适,请点右上方!若观看过程中有不适,请点右上方!不受理任何撕逼!

感谢作者及原著@墨香铜臭《魔道祖师》

——————————————————

最近,金大小姐脾气非常不好。

为什么?

原因有二:

其一,前段时间他刚背着他舅舅江澄和姑苏的蓝思追暗地里确定了关系,现在每每看到江澄就头皮发麻,生怕心头这点小九九被戳破。索性这江澄也不是什么细致之人,两三个月了,楞是一点眉目也没发现。不过这样瞒着也不是办法,江澄毕竟是他舅舅总归有一天是要知道的。但一想到,舅舅对断袖的深恶痛绝,那他怕是有几十双腿都不够被打断的了。这个问题,非常麻烦。

其二,也是最近金凌才发现的一个更令人头疼的问题。他的父亲金子轩,当年在穷奇道被温宁杀死,虽是无心之过,但也确实是杀父之仇,而这蓝思追好死不死刚好又是温宁堂哥的儿子,这要真仔仔细细的算下来,蓝思追身上也流着一份温家的血。虽然事情过去了那么多年,他金凌可以放下怨恨,不再整天拿着剑吼着要去找夷陵老祖和鬼将军报仇,但他又怎么能心安理得的和有杀父之仇有点小关系的温家人在一起呢?这叫他怎么对得起已故的父亲和母亲?更何况......更何况、蓝思追和自己一样都是男的!

不——!不对!他金凌并非断袖!他会喜欢男子只是因为对方是蓝思追,要是放了其他人,就是再俊俏,再有魅力,他也不会瞅一眼的!

 

“阿凌!小心!”一声急呼把金凌从纠结的内心世界拉了回来。

等他再回过神来,蓝思追已经将刚才向他突袭而来的怨灵制服,而周围的怨灵大部分都被蓝家和金家的人解决得差不多了,金凌吐了一口气,把剑收回剑壳中。

这方,蓝思追急冲冲走过来,抓住他的手臂左看右看,看得金凌非常不习惯,刚想开口,就对上蓝思追毫不加掩饰满是关切的双眸。

蓝思追开口道:阿凌,你没伤着吧?要不坐那边石块上我给你好好检查下?

金凌看着那双清澈又明亮的眼睛,突然心中有股闷气,一下甩开了蓝思追拉着自己的手,用略微生硬的语气说:有什么好看的啊!又不是女孩子!没那么娇气!

“哟哟哟!金大小姐又开始耍小姐脾气啦!思追好心好意担心你受伤,你非但不领情还凶人,大家都在那边辛辛苦苦杀怨灵,你倒好神游九霄云外啦!”蓝景仪一走过来就看见金凌甩开蓝思追手,权当做他又开始耍脾气、闹别扭了,于是没忍住调侃了他两句。

“我没有!我!我......没有......耍脾气......”说到后面金凌底气稍稍有点不足,刚才分心的的确是他,要蓝思追帮忙的也是他,凶蓝思追的还是他,这样看来好像他确实有点过分了。

“还说你没有.....”

“好了景仪别说了。”蓝思追揉了揉眉,这两个人要是吵起来非得又吵到晚上去了,好不容易和金凌一起围猎一次,他可不想把时间浪费在听他两人斗嘴的过程中。

 

不过,最近金凌确实有点奇怪,找他出来夜猎每次都用百般理由拒绝,好不容易出来了,又频频走神,心不在焉,好像自从那次他们从夷陵回来就变成这样了。

上次去夷陵,从某种意义上应该算是金凌和蓝思追确定关系后的第一次约会,两人跑到老远的夷陵郊区,手拉这手烤野鸡,看月亮,谈谈心。而也正是那次,蓝思追向金凌坦露了他和温宁的关系.....

“喂!蓝思追!我问你个事!”突然金凌眼睛亮了亮,整个人也比刚才萎靡不振的样子有神多了。

“你说。”蓝思追道。

“我问你哦,以前的事你还记得吗?就是你小时候的事,特别小特别小的时候的事”金凌眼巴巴的望着蓝思追,就盼着他说不记得了。这样的话,他就可以告诉自己,就算是杀父仇人的侄子又怎样?他自己都不记得以前的事了,更何况这些年来蓝思追一直在姑苏跟着含光君,已经是个地地道道的蓝家人了,那些血海深仇和他一点关系都没有。虽然明知这是自我安慰,但是眼下他非常需要这份安慰。

蓝思追垂了垂头不知道在想什么,須臾,对蓝景仪说:景仪你先回去,我想和阿...和金公子去个地方。

“行行行!去吧去吧!你就放心去吧!先生那边我帮你顶过去。”蓝景仪一副我知道我懂的我明白的表情,拍拍胸脯让他们赶快走。

金凌还没反应过来,就被蓝思追拉着御剑上天了。

“饭就可以不留了吧,大概....门也可以不留了吧,思追今晚应该不会回来睡了。”在蓝景仪小声的嘀嘀咕咕中,两人一剑在空中逐渐消失了踪影......

“蓝思追,你要带我去哪里啊?我刚才问的问题你还没回答我呢!我舅舅说我要是再在外面闲逛就打断我的腿!”

“江宗主舍不得的。你再等下,马上就到了。”

 

等看清所到之处时,金凌的脸瞬间变得惨白,他万万没想到蓝思追会带他到这里来。

十三年前,无上邪尊夷陵老祖与他手下最强凶尸温宁占地为王的山头。

乱葬岗。

唯独这个地方是他不想来的,虽说那几年他还小什么都不懂,可是身体却很本能的排斥这个地方。

蓝思追走到一块土地前蹲下身来,神情变得十分温柔,语气也软了几分:阿凌,你看,就是这里。曾经魏前辈把我像土豆一样种在里面,还哄我说浇浇水晒晒太阳就能快点长大,结果被情姨一阵狠打。

金凌脸色有些难看,站在原地没有动。

思追没有意识到金凌的不对劲,只以为他想多了解一点他过去的事,于是很高兴地继续给他讲自己最近回忆起来的关于小时候的事:

我最近才记起来,我小时候说话半天都说不清楚一句话,还老喜欢抱着别人腿,每次魏前辈下山去,我就坐在那个小山坡上等他回来,没事的时候就看四叔酿果子酒......对了阿凌,前面有个秋千不知道还在不在,是当时温宁叔叔给我做的我带你去看......

“够了!”还没等蓝思追把话说完,金凌就开口打断他了。一股醋意升上心头。他一点也不再想听到关于蓝思追小时候的任何事了,他现在只想快一点离开这里,逃离这里。

金凌转身就走,蓝思追看着他离开的背影神色黯了下来。

大抵自己又说了什么惹他不高兴的话吧,自从金凌答应和他在一起后整个人都变得怪怪的,果然只是勉强应下来的吧。

喜欢,只是他单方面的一厢情愿。

金凌大概是怕拒绝自己以后,没办法一起夜猎,又会变成孤伶伶的一个人,所以才应下。

天知道,那天他怀着忐忑的心情向金凌传达了自己心意,看见他点头后,自己有多开心。

他第一次回到云深不知处后觉得素食餐竟是如此的美味,家规竟是如此的赏心悦目,小苹果竟是如此的俊美,他甚至帮犯了错的蓝景仪抄了好几遍家规,一个人跑到后山小竹林纵情弹了几首曲子,最后还在蓝景仪一副活见鬼的眼神下连抹额都没取就睡下了。

仅仅因为那天,他,真的很开心。

但是现在看来,果然只是他在强人所难。本以为只要再多点时间和金凌相处,他总归会给自己多点机会,想来也是,他和他舅舅本就对断袖如此反感,是自己逾越了。

可是难过归难过,也不能这样放着金凌不管,现在天色已经暗了下来,他今日断然回不了金家,按他最近频频走神心烦意乱的情况看,要是碰到魔物还是会有危险的。

蓝思追找到金凌的时候,金凌正站在一家客栈前,看着里面一桌一家三口在吃饭。

小孩一直在玩木剑啊小马啊这类小玩意不肯好好吃饭,他爹有点生气了收了他的小玩意高高举起,小孩不依了哭啼啼的往桌子上爬想够着他爹的手,而他娘倒是笑眯眯地吹着汤看着这父子俩打闹。

“如果....如果....”金凌呆呆的站在门口,不知道在想什么。

直到那一家三口吃完饭走出客栈金凌才回过神来,他一转身就看见蓝思追现站在他身后,两人视线撞在一起,不免有点尴尬。

还是蓝思追先开了口:阿凌......不,金宗主,今天天色已晚我们还是先在客栈住下,明日再回去你看如何?

金凌不耐烦的点了点头。

蓝思追看在眼里,一起苦涩滑过嘴角,什么也没说,走进客栈去。

金凌之所以不耐烦,是因为他心里现在心乱如麻。蓝思追是多久站在他后面的,是不是把他所有情绪都看去了,那他对他果然只是......而且为什么要突然改变称呼,是想反悔吗?

一个又一个问题砸得金凌透不过气来,索性先不去想了,睡一觉起来再说。

于是金凌也踏进客栈,可是刚进客栈就看到蓝思追一脸尴尬的看着他说:“金宗主...你带银子了吗?我.....身上银子好像不够.....”

两人这一外出本来也就是起兴,金凌自然也没带多少银子,两人加起来仅够开一间房。

于是蓝思追想了想,把银子递给金凌说道“金宗主,楼上那间房你睡,我出去找个地方将就一晚就好。”

金凌一言不发也没接过银子,氛围有点僵。

一旁的老板娘看了连忙上前收过银子道:“两位客官,别争别争,小店的特色就是房间宽大舒敞,住两个人绰绰有余的,你们这一路车烦马劳的,快上去歇着吧,这还有余的钱我一会备好酒菜让小二送上来。”

“这......”

“嗯,就这样。我们上去吧。”

蓝思追还没拒绝,反倒是金凌先开口应了。

 

上了楼,两个人也是在房中静静地坐着,氛围再度陷入尴尬,金凌好几次想说什么,嘴巴动了动又都忍住了。

又过了一会,金凌实在忍不下去了,于是拍桌而起一口气喝下了店小二送上来的那壶酒,接着一个箭步上前扯着蓝思追胸前的衣服向他怒吼道:

“蓝愿!你知不知道你这个人真的真的真的很让人讨厌啊!”

蓝思追把头微微移向别处避免视线和金凌相撞,一向清明的眸也沉了下来,垂下来的手微微有些颤抖,像是,在听,最终的宣判结果。

金凌道:“蓝愿!未到蓝家之前你被温家人和魏无羡疼爱的,有人陪你玩,有人陪你闹!到了蓝家以后,你是含光君最疼爱的晚辈,长大后身边有蓝景仪和其他世家公子,他们人人赞赏你,敬佩你,想和你做朋友,你大概从来不知道孤独是什么滋味吧......而我呢,从我记事以来,我爹和我娘就已经不在了,舅舅又凶又不近人情,每天只顾到处抓修邪魔歪道的术士回来严刑拷打,连和我一起吃饭的时间都没有。而同龄的人,没人愿意一起夜猎,在背后骂我有娘生没娘养的人不记其数。我一直想着要为爹娘报仇......可是,当我知道当年那些恩怨之后,却没有办法再坦然执剑报仇,不仅如此....不仅如此...我甚至还喜欢上杀死我爹的人的侄子....我啊!我这个人是多么的糟糕啊.....”

?!!

“你刚才说什么?”蓝思追诧然看向金凌,那张涨得通红的脸仿佛快要哭出来了。

金凌放开被他拽得不成样的蓝思追的衣服,失魂落魄地说到:我说我,多么糟糕的一个人啊......还拉着你玩过家家的游戏,我这种人怎么配得上你呵.....

“唔!蓝思追你干什....”

话未完,金凌整个人已经被蓝思追圈在怀里,宽阔的胸膛,扑通扑通跳动着的心脏,以及,柔软的唇。

周围全是蓝思追的味道,若竹之阵阵清香,熟悉而又安心。

金凌突然想到了什么,急忙推开蓝思追道:“蓝愿你在做什么?!我金凌就算再不济也不需要你的同情!是!我金凌是喜欢你,做梦都想亲你!可是,我不需要你的同情,就算我一个人夜猎又怎样呢?我前十几年都这样过来了,后几十年还会怕吗?不要再同情我和我玩这些无谓的过家家了!”

“阿凌....阿凌.....”蓝思追的声音有点颤抖“不是同情、我是真心喜欢你的。或许我以前不知道什么是寂寞,可是认识你后.......我以为你答应和我在一起只是不愿丢失我这个朋友,才勉强答应的。”

“阿凌,我心悦你。我想成为你的家人。这辈子下辈子下下辈子都和你在一起。感受你的孤独,体会你的喜悦,和你一起在云梦游船吃莲子就算晕船也不怕,带你回姑苏瞒着先生逗含光君养的小兔子,你回金家处理事物的时候我也可以陪着你,在一旁给你做你喜欢的吃的。阿凌...阿凌...我还以为只是我的一相情愿...阿凌...”

金凌听着突如其来的表白刹时有点激动也有点不知所措,结结巴巴地说道:“可....可是....我爹....”

“阿凌,以前发生的事情我真的很抱歉。或许道歉在你看来很苍白,但是你之前十四年缺失的爱我愿意用之后的四十年、五十年、六十年、七十年来补偿,除非死亡,至死不渝。阿凌,我收回之前问你是否愿意和我在一起的话,我现在重新问你,金凌,你是否愿意和我结为道侣,同杀恶鬼,共济苍灵,苦乐相守,此生不换?”

“咳、既然你话都说到这个程度,看在你这么喜欢本公子的份上,那!蓝愿!我就勉勉强强答应你吧!”说罢金凌就向蓝思追怀中扑了去。

蓝思追一个没站稳,两个就这样倒在床上了。蓝思追看着怀里人像苹果一样红彤彤的脸蛋,又忍不住亲了一口,顺及用舌尖舔了舔金凌的耳垂道:“金如兰,我喜欢你,我想要你。”

“你....唔!...........”

窗外清风拂过灭了烛光,室内一片旖旎。

 

 

 

 

小彩蛋:

云梦莲花坞。

江大小姐又一个人在那边自言自语了。

一个人捏着一个挂在脖子上的草编蝴蝶,一边一会生气一会窃笑的说着:

蓝愿这个笨蛋!哪有送人这种小玩意的啊!又不是小孩子了!真是个笨蛋啊笨蛋啊!

正巧,今天魏无羡一时兴起跑来云梦想和江澄回忆一下往昔峥嵘岁月,顺便也来探望一下他的大侄子。

“金凌!如兰!我可爱的大侄子!你想我了吗?我可想死你了!”还没能完美的诠释自己的爱意,魏无羡就看着自家大侄子急匆匆的往怀里藏什么。

而魏无羡这个人啊,最拿手的是什么?不就是抢别人东西吗!一个顺手就从金凌怀里掏了出来,掏出来还乐乎了下,啥宝贝还要再系根绳子绑脖子上啊。再定神一看,这一看魏无羡像发现了什么惊天大秘密,于是挤眉弄眼地问金凌说:这不是我们家思追的吗?怎么在你这啊,你给抢来的?

金凌哪好意思告诉魏无羡说这是那天在客栈醒来以后就发现蓝思追系在自己脖子上的啊,只好嘴硬道:“要你管!他不喜欢了,我看着还挺不错的拿过来不行啊?”

魏无羡脸上的笑容更灿烂了:“他不喜欢了?他怕是喜欢得不得了吧。这个是他小时候含光君买来送他的,他可喜欢了,每天晚上抱着睡,就连我问他要他都不给,他说只给他未来的新娘子。完了完了,金凌你抢了蓝思追的小宝贝,怕是要嫁到姑苏给他当新娘子了,哈哈哈哈哈。我要去告诉江澄,他侄子都要当新娘子,他还是一条单身狗.......”

金凌一把推开魏无羡冲回自己房间,心扑通扑通跳个不停,满脑子就只有那天蓝思追的那句话:“金如兰,我喜欢你,我想要你。除非死亡,至死不渝。”

是的,蓝愿,我也是的。喜欢你,至死不渝。

评论(8)
热度(5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山火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