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火草

我是由每个阶段的我组成

【全职/主叶蓝】这位学生请松手!04

前文:03

chapter.04

 

第二天起床,蓝河果然感冒了。

 

37.8度,还好,不算太严重。

 

床下地铺的人还在,果然不是在做梦啊,蓝河叹了口气下楼去买早饭。

 

当蓝河拎着包子豆浆回来的时候叶修已经起床了,正在刷牙,满嘴是泡泡。

 

看见蓝河回来了,吞了一口水,咕噜咕噜两下,吐掉。

 

“哟,小蓝同志早呀。”

 

蓝河有点头疼没有理他,坐在椅子上开始啃包子。

 

叶修挑挑眉,不纠正称呼了吗?

 

结果上前一看,蓝河的脸也是红得没谁了,就这么一个大红脸还抱着个大包子啃。

 

“你感冒了?”叶修伸了手想探一探大红脸的额头。

 

啪——手被打掉了。

 

蓝河看起来有点烦躁,包子没啃完,起身去厕所:“没感冒,刚才跑上来的,你快吃吃完去学校。”

 

叶修耸耸肩,喝了口豆浆,太甜了吧也。

 

到学校的时候,蓝河去了办公室,叶修拖着书包往教室走,一路无言。

 

结果还没来得及进教室,叶修就被一鼓力拽到楼梯拐角。

 

这个位置看蓝河的办公桌,一清二楚。

 

“混账哥哥!你还敢来学校?”拽叶修的是他的弟弟叶秋,此时正一脸气呼呼地看着他,真像只河豚,叶修心里想到。

 

“能不来吗?哥现在可是班长,知道啥是班长吗?去去去,回你班去,别来烦我。”叶修打发弟弟时,眼神不由瞟向蓝河办公室。

 

在喝水呀。

 

不吃药行吗?虽然自己生病也不吃药的。

 

这个冯校长怎么又去找蓝河了啊。

 

“喂!混账哥哥你有没有听我说话啊!”河豚炸了。

 

“嗯嗯,你接着说。”叶修把目光移到河豚身上。

 

“我都说了好几遍了,快还我!”

 

“什么?”

 

“我的行李箱还有身份证。”

 

“没了。”

 

“啊?什么叫没了,你给我解释清楚。”叶秋有点崩溃。

 

“昨天准备跑时被我们老师抓包了,东西都被缴获了。”差不多是一样的,叶修心想。

 

“那你们老师还蛮负责的,平时校外哪个老师碰到你不逃得比兔子还快?”叶秋嘟囔着,“不对,没身份证,你昨晚住哪啊?你别又是唬我的吧!喂——!”

 

叶修凝了凝神,觉得有些心烦意乱。

 

“住我们老师家的,你东西放我这里又不会丢,回你们班去吧。”

 

“叶修,别以为我不知道你在想什么,我现在放你走,说不定明天我翻遍整个B市也找不到你了。”

 

叶修摸摸鼻子,看来他这个弟弟不像他想象中的那么笨啊。

 

“我不走了。”叶修叹了一口气,轻轻说道。

 

“那正好,东西还我,我走。”

 

得了,还是个傻的。

 

叶秋的话是开玩笑的,不过悬着的心总算放下了,他哥这人吧混账归混账,但这种事上从来不骗他,说了不走就不走了。

 

天知道他昨天回家,发现自己的行李箱身份证连带哥哥都不见的时候,有多急,跑了十多家网吧都找不到人,他在火车站一直坐到最后一班车离站,当时感觉天都塌了。

 

爸妈回来要怎么交代啊,他把他哥弄丢了。

 

“那你今晚回家,我们一起撸串去儿。”叶秋兴致冲冲。

 

“不回来,住我们老师家。”叶修道。

 

“为什么啊?”叶秋不解。

 

“谁叫我是……留守儿童啊,这名号不是你们安给我的吗?”叶修勾勾嘴角。

 

叶秋哑然。

 

果然有点心烦,叶修抬脚走下楼梯。

 

“哥,你今天有点奇怪。”叶秋看到哥哥的背影,忍不住说了一句。

 

叶修身形顿了顿,没回头,直端端下楼去。

 

“大概感冒了吧。”

 

泥土里还有昨天被雨冲刷过的味道,叶修找了个角落默默吸了两口烟,感觉心情平静不少。

 

他也不知道,为什么看见红着脸的蓝河被冯校长训话,他会突然烦躁,手又不自觉地向校服口袋里的烟摸去。

 

上课铃却突然响起,惊醒梦中人。

 

叶修想了想蓝河教育他的模样,算了,还是回去吧。

 

回到教室。

 

蓝河还没有来,反倒是黄少天看着他一脸兴奋,对他挤眉弄眼的,比画着示意他看课桌里。

 

叶修往里一摸,一个方盒子,拿出来一看,999感冒灵。

 

他回头看黄少天,只见人开心到不行,对他讲着口语:

 

“你、弟、说、的。

 

我、棒、吗?”

 

叶修把感冒药往抽屉里一塞转过头去,得儿,又一个傻的,还是只傻金毛,叶修心里这样想着嘴角却悄悄有了些弧度。

 

黄少天还在向他奋力招手,奈何叶修就趴在桌上死活不回头了。

 

黄少天撇撇嘴,戳了戳身旁的喻文州:“你说老叶怎么不理我啊,是不是他不喜欢喝999啊,我就说刚才在医务室应该多买几种口味的感冒药的,诶对了你说老叶为啥会感冒啊,我还没见过他感冒啊……”

 

身旁的人清了清嗓子,帮他认真分析道:“我觉得,他可能不太喜欢你。”

 

“靠!!怎么可能我可是……”黄少天拍着桌子刚想要据理抗争。

 

结果蓝河就进来了,而且蓝河桌子拍得可比他响多了,因为小蓝老师把课本全部砸讲台上了。

 

“昨天打架的有哪些人,都给我自己站起来!”

tbc-

评论(4)
热度(43)
© 山火草 | Powered by LOFTER